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派16名司机赴日学习时速200公里机车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54 北京娱乐信报
铁道部派16名司机赴日学习时速200公里机车驾驶

资料图片:中国铁路第五次提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信报讯 (记者李剑英) 铁道部日前选送了16名机车司机赴日本学习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控制、动力系统及操纵技术。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这次选送铁路司机出国学习在我国铁路史上尚属首次。通过在日本的封闭培训,留学归国的铁路司机将成为明年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200公里动车组驾驶人员。

  据铁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日前赴日本留学的16名机车司机分别来自沈阳、北京、郑州、济南、武汉、上海、西安7个铁路局,从事司机工作均在5年以上,没有发生过任何责任行车事故。他们将接受严格的动车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学习控制系统、动力系统以及操纵技术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选拔工作从今年4月开始,经过层层推荐选拔,最后62名机车司机入围,他们分别将赴日本和瑞典学习200公里动车组操纵技术。

  铁路前五次提速时间

  ●第一次提速,1997年4月1日

  ●第二次提速,1998年10月1日

  ●第三次提速,2000年10月21日

  ●第四次提速,2001年11月21日

  ●第五次提速,2004年4月18日

  全国铁路明年第六次提速 列车时速将达200公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