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纷纷赠送礼物 岁末香港线打响争夺游客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00 东方网

  岁末购物“血拼”时节的到来使沪上旅行社香港线路的报团者直线上窜。记者日前从上海各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机构获悉,为了争抢旅客,各旅游机构纷纷推出周到的线路和服务。

  每年11月底到新年期间,是香港商家打折促销的高潮季节,上海年轻白领结伴前往当地购物已成每年岁末的一道风景线。鉴于这一原因,年终时节便成为上海旅行机构相互争
夺客流的高潮。

  记者从香港旅游局获悉,香港将为此专门推出“香港缤纷冬日节”

  活动,从11月25日至明年1月2日期间,除了大量商户进行打折促销外,香港中区将被装扮成一个“圣诞欢乐小镇”,同时在节日和周末进行各类现场表演。

  事实上,上海各旅行机构也在各自“盘算”,除了纷纷推出低于千元的团队游价格外,还针对这一时期特殊的客流重点推荐“机票+酒店”的半自助游行程。一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中旬恰逢WTO在香港召开,目前预订房间已经有比较大的压力,市中心酒店普遍面临涨价,因此期间赴港自由行的游客受到影响可能会比较大。

  针对这些不利因素,拥有最多自由行旅客量的携程网表示将给客户许多小优惠。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圣诞期间,游客将免费获赠携程提供的购物地图、一天之内不限次数的地铁往返票以及香港当地手机卡等。

  另外,旅游社还纷纷从商家争取“特别”待遇,比如购物满额将在折扣之外获得额外赠送的小礼物或现金抵用券;入住某些酒店将可获得免费机场接送、免费班车券以及迪斯尼门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