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引来央视“公益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14 山西晚报

  

本报报道引来央视“公益行动”(图)

  本报记者接受央视“公益行动”采访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郭斌)十多年前被人拐卖的哑女,因其为买家生育的一双儿女夭折而遭“丈夫”迁怒,从此铁锁加身遭到百般虐待。本报10月15日4版“铁链锁身哑女生
不如死”报道了这名至今不知身世的哑女的悲惨命运后,引起中央电视台的关注。近日,央视十套“公益行动”栏目就此开始制作节目并于今日采访了本报记者。

  本报10月15日对哑女被虐一事披露后,“公益行动”栏目就开始与本报记者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关注此事的进一步发展。在本报和社会热心人的努力下,哑女已被送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左云县政府、县妇联、管家堡乡政府等和好心人共同筹款近万元用作其治疗费用。目前,哑女病情和情绪比较稳定。一周前,当央视“公益行动”编导刘秀伟得知哑女身世之谜仍未揭开其将来归宿不能确定后,遂决定对此事展开采访,意欲通过抵制家庭暴力主题的节目,争取社会道义力量对弱势群体的关注,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反馈哑女可能的身世线索,帮其找到家人。

  今日上午,刘秀伟在大同对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邀请记者就家庭暴力问题等社会热点话题发表了看法,并对本报在其采访期间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公益行动”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旨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专题性栏目。栏目宗旨是“关注公众利益,服务社会公益”,以救助那些“奋进中艰难前行,需要帮助的人们”,唤起、激发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