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污染排放年底达标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19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王冠兴)今日,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向组委会汇报时指出,省政府下达的全省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目标,今年难以真正完成。据悉,今年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对54个县市区及320多个企事业单位、生态和污染源进行了采访,行程12000余公里,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和建议106条。

  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团长李生茂称,全省环境形势严峻,大气和地表水污染严重,工
业固体废物污染不断加大,结构性污染没有根本性改变,地下水资源破坏严重。尤其是省政府下达的关于今年年底实现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的任务,通过记者团实地采访发现,难以真正完成。全省11个市中,只有太原市达标治理完成率达98.6%。长治为70%左右,吕梁等市甚至达不到40%。更让人吃惊的是,在未达标的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甚至未采取任何治理措施。今年省政府行业清理整顿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全省共分类处置的618个焦化项目,大部分未按期完成限期治理任务。

  部分环境违法事件及整改意见

  ■太原东山垃圾场及运输道路两侧到处是垃圾袋,场内几百头猪羊吞食垃圾无人管理。建议市政府加快垃圾无害化处理进程。

  ■阳泉市政府及盂县政府应尽快对义井河和秀水河进行环境整治。

  ■潞城市闫李庄等地有10余处小石灰窑,毁坏山体植被。太行八泉峡水体受到选矿废水污染。建议有关县市政府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建议对朔州安太堡洗煤厂废水直排七里河的现象进行查处。

  ■宁武县芦芽山景区有10多处开采花岗岩的厂点,万年冰洞附近山上有两处私挖滥采浅层煤的作业场,造成山体、植被破坏和水土流失。管涔山麻地沟一带核心林区存在乱砍滥伐现象。建议政府严厉打击这些违法行为。

  ■汾河源头保护不力,造成污染,但涉及宁武两个乡镇的移民工作还没有列入规划。

  ■建议晋中市市政府尽快对400余个煤矿严格执行“环评”和“三同时”制度,介休市建立洪山水源地保护区。

  ■对汾阳、离石、临县等市县土焦及改良焦予以彻底取缔。

  本报记者王冠兴(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