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为供暖协议是“霸王协议” 30家物业公司想退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36 东方今报

  ■关注今冬取暖·供暖才是大事,其他都好商量

  今报讯 热力公司提供的供暖协议上,把代收暖气费的物业公司定为“用热单位”。物业公司不干了:成了“用热单位”,将来供暖过程中发生的二次运行费肯定脱不了关系。郑州市30余家物业公司酝酿集体退还业主暖气费。

  部分小区先供暖又停暖

  昨天,部分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来电:在二次运行费和委托收取暖气费等相关事宜没有商议好的情况下,热力公司觉得搁置争议先供暖。但是,就在物业公司收取暖气费时,小区已经开始的集中供热又停了,热力公司称:“凡是没有和热力公司签订供暖协议的小区,都要停止供暖。”

  这个消息,记者在热力公司西区分公司经理王卫处得到证实。他说,小区取暖必须和热力公司签订供暖协议,热力交换站运行需要一定的安全负荷,如果需要供暖的面积很小,达不到安全标准,也供不成暖。

  根据这30余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反映的情况,目前,郑州市有1/3的小区已经供暖,暖气费由物业公司收取,但是,小区热交换站的二次运行费用由谁负担、负担多少,都没有谈妥,有的小区将委托代收手续费确定为供暖费的3%;有1/3的小区没有集中供暖设施;其余的是有供暖设施,但目前还未供暖,有的物业公司正在和热力公司谈判,有的正在试压。

  供暖协议内容引起纷争

  到底该由谁和热力公司签订协议?王卫认为,和业主一户一户地签是不现实的。

  按照热力公司要求,小区必须签订供暖合同,才能供暖。热力公司提供的供暖协议要求与物业公司签订,在“用热单位”一栏也是填写物业公司的名称。

  绝大多数物业公司的老总认为,热力公司提供的是“霸王合同”。签订供暖合同的主体不应该是他们,而应该是业主,物业公司只是代热力公司收取暖气费,而不是“用热单位”。“一旦认定物业公司是‘用热单位’,将来供暖过程中发生的二次运行费肯定脱不了关系。”思达物业的老总说。

  在会议上,物业老总们初步达成一致:代收暖气费必须与热力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协议中要确认物业公司收暖气费的行为是“中间代收”。

  由于热力公司在签订协议时的态度坚决,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无法签订协议。为避免收取费用后小区仍无法保证供暖,多数物业公司的老总表示,会后将马上停止代收暖气费,尽快把已经收取的费用退还业主。

  ■关注今冬取暖·温度达不达标,很快就见分晓

  今报讯 11月15日,本报刊登《想提前免费测温 拨打0371—66632859 》一文,截至11月16日,共有103位市民拨打了今报测温热线电话。前15名拨打热线的今报读者,将于11月17日提前接受免费检测室温。

  今日起,工作人员将陆续赶到这15名今报幸运读者家中,为他们检测室内温度,并公布检测结果。

  这15名今报幸运读者分别是:

  红专路和东明路交叉口金城中苑小区的胡女士;汝河路6号院4号楼的王先生;经七路7号院的吴先生;颍河路186号2号楼的李先生;桃源南街3号院的王先生;建设东路23号院的张女士;二七区京广路福化街小区的刘先生;人民路12号院的赵女士;伏牛路142院的耿女士;黄河路4号院的颜女士;兴华北街12号院的周女士;嵩山南路4号院3号楼的尚先生;伏牛路121号院的冯女士;南阳路富田丽景花园的许女士;东大街职工路5号院的王先生。

  ■关注今冬取暖·还有一群孩子,也在盼着“暖冬”

  天冷了,没有御寒棉衣到这儿来领

  团市委公布捐赠、领取棉衣热线:0371—67185142、67948192

  今报讯“我想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些棉衣,该送到哪儿?”昨天一大早,共青团郑州市委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刚上班就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昨天上午9点多,家住东三街、69岁的陈大妈抱着一个大包裹,转了两次公交车来到团市委希望办。包裹里面放着两摞洗得干干净净的棉衣:“这是我小孙女穿不上的衣服,我想把它送给贫困儿童。”

  希望办的部长魏东说,入冬以来,已有很多热心市民前来捐赠衣物。这些衣物将会在近期送至我市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女的手中。

  如果您家中也有闲置棉衣想送出,可拨打团市委希望办的电话:0371—67185142、67948192捐赠。需要过冬衣物的人也可拨打这个热线,或直接到共青团郑州市委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申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