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抢客源家电卖场试水会员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53 山西晚报

  价格战、促销战、服务战……紧随其后的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会员制”被引入到省城家电卖场。继苏宁电器试水会员制之后,今年10月22日,国美电器也隆重启动了其会员制服务。

  说起推行会员制的初衷,国美和苏宁的表态出奇一致,都把原因归结为“竞争”。山西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聂晓梅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家电商场竞争的同质化也愈加
严重,单纯拼价格已经不能满足竞争的需要,必须在服务上进行延伸,优质的服务才可以令顾客满意,进而愿意成为“回头客”。

  对此,山西苏宁电器客服部部长梁红霞也类似地表述,“顾客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资源,我们争取资源实际上就是在争取顾客。”梁红霞认为,家电连锁企业推出会员制,是竞争的升级,更是吸引消费者方式的升级。

  “消费者只要在国美购物,就可获赠会员卡。”国美电器聂晓梅显得十分自信。据介绍,国美会员卡从10月22日在太原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赠出的会员卡数量已突破8000张。在《国美电器会员手册》上,记者看到国美会员卡根据消费的情况,被划分为彩虹卡、银卡、金卡和钻石卡四类。会员可以通过不断积分升级会员资格。持有会员卡的消费者除了能享受异地购物、积分增值、以旧换新等服务,还可得到国美专门提供的上门服务和新品优先采购权。此外,国美在全国90多个城市成功签约1200多家会员联盟店,参与会员联盟的商家涉及餐饮、休闲、家居、家政、教育、保险、商业、金融等消费服务领域。持有一卡可以在全国享受特殊优惠。

  与国美相比,苏宁的入会条件相对要高一些,需要一次性购物至少1万元才可申请办理。山西苏宁电器市场部部长田垦说,目前会员数量达到1000多人,可以享受购物积分返现、积分换服务、会员价、会员购物专场、定期抽奖、购物VIP通道等多项权益。

  本报见习记者胡斌(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