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办公楼空调温度不准超过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56 重庆晚报

  

今冬办公楼空调温度不准超过20℃

  供电缺口大,这个冬天我们的空调温度都别开得太高。(资料图片)毕克勤摄

  本报讯今冬明春的枯水季节,预计我市电力最高负荷将达635万千瓦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90万千瓦。昨日,在2006年枯水期三电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市三电办副主任陈安伟
称,今年12月到明年4月均存在缺口,最大缺口近40万千瓦。

  对此,市经委、三电办及市电力公司三方共同发文:要求宾馆、商场、娱乐场所等地空调最高温度限制,电力供应“保民用、保重点”。

  按要求,四星级以上酒店和宾馆客房,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4℃;二星级以下不高于21℃;三星级不高于22℃。其中,二星级以下宴会厅、餐厅、门厅、休息室、办公室及三星级宾馆门厅和休息室,温度不能高于20℃;三星级宾馆宴会厅、餐厅及办公室不高于21℃;四星级以上宾馆宴会厅、餐厅、门厅、休息室、办公室、商场、服务机构及展览会,温度不高于23℃。

  商场、餐厅及娱乐场所则不高于18℃,这包括二星级以下宾馆、酒店的商场、服务机构和展览会。写字楼、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办公楼的温度,则不超过20℃。

  市经委人士称,对公众场所,特别是用电量大、影响面广的公众场所,该委将会同供电企业进行检查。对不执行空调温度控制的,将采取限电措施。

  又讯由于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不足,电力供应形势极为严峻。昨日,陈安伟介绍,市经委、市三电办及市电力公司将采取加大外购电、组织新机组投产等措施,保证全市电力供应。

  据悉,今年枯水季节,我市最大外购电将达到148万千瓦,占全市发购电比例的40%左右,12月将达到这个高峰。购电不包括主网在三峡电站的外购电,其主要购电方向是二滩电站、四川电网、贵州、华中。

  在枯水期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我市仍将实行分片区对企业错峰轮休的方式。昨日,市三电办公布两套错峰方案,平时分片区每周休息两天。但在紧急状态下,将采用备用方案,分片区每周休息三天。

  (记者周尚斗)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