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工头被骗800万无奈当棒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何薇见习记者周扬)昨日一大早,建筑老板陆清华又离开了朋友魏先生家。这个曾经小有名气的建筑老板,因为错信他人损失800万,并背上400万债务。眼下,他只得一边在朝天门以做棒棒为生,一边寻找害得自己走投无路的人。

  建筑老板天桥寻死

  “莫跳,有啥子想不开下来好好说嘛!”本月14日下午4点,一群行人在江北蚂蝗梁人行天桥上,围着一个身着破旧西装欲纵下跳的中年男人努力劝说。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先下来嘛!”男子想了想,终于爬下栏杆喃喃自语:“我一定要找到他,不能就这么死了。”

  举债300万做大买卖

  该男子说自己叫陆清华,是四川武胜人,在当地建筑行业颇负盛名。

  去年1月18日,陆清华来到重庆并与大渡口一家公司签订协议,承建大渡口区主排水沟工程,约定在工程竣工后将800万工程款一次付清。这也算一笔大买卖了,陆清华狠心一搏,借债300万元作为前期投入。同时,陆清华还邀请了跟自己做事几年的熟人刘某某来做了项目经理。因为对刘某某的信任,许多重大事情陆清华都放心地交给刘某某全权处理。

  800万工程款被人领走

  今年10月,工程按时完工并通过验收。不想陆清华高高兴兴去大渡口那家公司财务部搞结算时,对方却反问他:“已经结算完了呀,你还来结算什么?”

  陆清华慌忙从对方手里抓来相关单据、证明一看,才彻底醒悟:原来他被刘某某给骗了!刘某某拿去公司做结算的所有委托书等相关材料,全系其一手伪造,陆清华完全蒙在鼓里!

  做棒棒夜宿街头

  害怕债主逼上门来,陆清华一直不敢回家,只得留在重庆到处打听刘某某的下落。他身无分文而又不好意思留宿朋友家时,便睡在大街上。

  最近有朋友告诉陆清华说刘某某好像藏在朝天门一带,于是从上周六开始,这个曾经风光的建筑老板便成了朝天门的一名棒棒。“一方面是为找刘某某,另一方面也是为挣钱吃饭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