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火海铺棉被智救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4 重庆晨报

  

七旬翁火海铺棉被智救老伴

  各家的猪均被安全转移,但鸡鸭无一幸免。本报记者张锦旗摄本报讯(记者谭遥)大火烧垮木楼梯,七旬老汉虽已脱险,但老妻仍被困在阁楼中,上天无路,下地无门。危难关头,老汉冒险在着火的屋中垫起棉被,让老伴往下跳,两位老人最终双双获救……

  十余户老宅成平地

  昨日下午3时,记者到达巴南区跳石镇天坪四社时,被眼前出现的一幕惊呆了:三四百平方米的老房已被夷成平地,厚达10多厘米的瓦砾中,农户人家为过冬准备的红薯、玉米、稻谷散落得遍地都是。

  据村民廖某回忆,凌晨1点左右,他正在自家二楼熟睡,隐约听见外面有人叫喊,起来才知道失火了。

  老翁铺棉被救出妻子74岁的老翁周维绪和老伴贺观碧(76岁)家离起火点最近。当时,老两口在阁楼上睡觉。听见呼喊后,老头顶着一床棉被便下楼了,并让老伴自己穿上衣服下来。

  正当周老汉在底楼客厅中搬家具时,“咔嚓”一声,通向二楼的木楼梯被火烧塌了。但浓烟中,仍不见老伴的踪影。

  这个时候,同村的廖明纲等人冲进屋来,急着把周老汉往外拽,老人却死死地拉着门框不走。老人指着楼上,只见贺老太正站在楼梯口,因无法下楼而左右为难。

  周老汉在屋中到处张望,最后在墙角找到了起初带下来的那床棉被,铺在了地上,并向被困在楼上的老伴示意:往棉被上跳。

  几秒钟后,贺老太纵身跳下。两位老人这才被众人救了出去。

  “开始我们还以为老头要搬家里的东西,不想走。现在想来,真是错怪老人家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人回忆起来,感慨不已。

  52间民房被烧毁

  凌晨3点左右,巴南区鱼洞消防队赶到现场灭火。直到早晨8点,肆虐了近7个小时的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据统计,此次火灾共烧毁民房52间,11家住户受灾。当天下午,跳石镇政府便送去了御寒的衣物,无家可归的村民将被临时安置到乡邻家中居住。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