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平限高到底限了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14 山西日报

  

原平限高到底限了谁?(图)

  图为过不了限高架而放弃3站路程调头行驶的公交1路车。

  本报记者摄

  本报10月31日曾以《街道限高,原平市民怨声多》为题,报道了原平市为了限制大卡车进出市区,在前进西街化二路口段设置了2.3米高的限高架后,公交车、消防车、救护车均受到影响的事实。然而,半个月时间过去了,限高架依旧安然矗立,原平市民对此事的抱怨依旧不断地通过电话传来。11月16日,记者赴原平再次采访此事。

  刚在限高架附近的公交站牌前停下,一群人就围上了记者。李先生说:“七年了,一出门就坐上了公交车,没想到现在天冷了,反倒要步行了。限高架截走了三站公交路程,被截的三站路离市区远不说,又是居民区、单位密集的地方,老百姓可真是不方便了。”

  消防车又如何?原平市公安消防中队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使用的2.6米高的中小型消防车都被限高架卡住了,队里马上要增加的两辆3米高的消防车就更过不去了。而且,现在的限高架位于前进西街顶端,这地方紧挨着化工厂和大油库,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集中处,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通过限高架以最短距离到达,绕行至少会增加6到7分钟的抢险救援时间,这无疑会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限高架安上后,消防中队立即向市政府递交了一份《关于城区道路限高阻挡消防车通道的紧急报告》阐明情况,不过现在还没有答复。”消防中队的另一位同志说:“现在有好几个村也安上了这样的限高架,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这对消防抢险救援工作非常不利。”

  百姓对限高架怨声载道,交警部门为什么不理不睬?记者来到了原平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元亮说:“消防车可以绕行,怎么就会影响呢?!”记者问:“消防方面说,绕行增加了救援时间。”张大队长说:“谁说的?!这是市委开会定下的,市委还管不了个消防队?!”记者说:“限高架也影响了公交通行啊?”“那我管不了。这是市委定的,你们问市委去!”

  交警大队设限高架的初衷是想限制大车进入市区,其目的达到了吗?围在记者身边的群众纷纷说:“怎么会呢?限高架限了一端,大货车想进市区从哪都可以绕进来。到了晚上大货车还不是满街跑,倒是我们这些小老百姓给限住了,前进街西口与大运路相交处是事故多发区,交警部门为什么不在那里设岗,那样既可以保障道路安全又可以阻拦大车啊!为什么不能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多想想呢?”

  本报记者杨改桃本报实习生鄢永丰(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