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应务实处理陈云林赴台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关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率团赴台参加两岸经贸与文化论坛一事,发言人李维一表示,这次论坛是国共两党之间的政党交流,论坛的主题是就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涉及到两岸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经贸议题进行研讨。他说,希望台湾当局对此能务实处理,提供必要的方便。

  明年春节包机

  两岸民航组织应该尽早沟通

  李维一表示,现在距离明年春节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为了满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春节期间往返两岸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便于两岸航空运输企业早作安排,我们提出双方应按照今年春节包机澳门协商模式,尽早就2006年的春节包机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沟通,达成共识。

  李维一说,2005年春节包机已有成功的经验,为在此基础上更好地为广大台胞服务,我们主张2006年的春节包机应当扩大搭载对象、增加航点、缩短航程、增加班次。对此,我们已经作出评估和安排。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已邀请台湾旅游业界来协商

  关于两岸何时能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李维一表示,为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早日实现,谋求两岸合作、共赢,大陆方面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已公开邀请台湾旅游业界民间组织来大陆,与我们就相关事宜展开协商,作出安排,达成共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海峡两岸旅游同业精诚合作下,在台湾有识之士的积极推动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定会早日实现。

  赠台大熊猫

  正进行雌雄同居适应性测试

  在回答有关赠台大熊猫的问题时,李维一说,赠台大熊猫优选专家组正在抓紧时间对已选出的11只大熊猫进行雌雄同居适应性测试,最终将根据两岸商定的赠送时间选定最佳的一对赠送给台湾同胞。

  禽流感疫情

  两岸进行了信息沟通与合作

  李维一说,今年以来,大陆的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已先后15次向岛内有关专业团体通报了有关禽流感疫情的情况。同时,大陆有关方面还协调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邀请台湾两位专家参加了世卫组织今年10月7日在日内瓦召开的禽流感国际会议。有关禽流感疫情的信息沟通与合作,大陆和台湾有关方面还会继续进行下去。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