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社会保障构筑“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4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书喜)“十五”期间,全省社会保障政策不断完善,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保障措施得到较好落实,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重要作用。

  就业结构更加改善,就业总量稳步增长。预计“十五”期末,城乡从业人员将达3660万人,其中城镇从业人员达到710万人,分别比“九五”末增长6.1%%和8.7%%。就业结构与“九五”末相比,第一产业从业人数比重持续下降,二、三产业从业人数比重继续上升。城
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5%%预期目标以内。全省农村劳务输出保持在950万人左右,比“九五”末增加200万人。

  确保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和企业退休人员

养老金发放,共筹集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42亿元,78.87万名国企在中心下岗职工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到去年6月底,全省下岗职工出中心工作基本完成,实现由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370多亿元,没有发生新的拖欠。建立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与待遇水平挂钩机制,积极推进
企业年金
制度建立,9个市实行养老保险市级统筹,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率达95.4%%。

  建立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包括

公务员医疗补助、大额医疗补助和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以及社会医疗救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政策体系,17个市和61个县(市)全部实施医改新制度。建立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

  到“十五”末,全省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47万人、360万人、387万人、140万人和49万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1万人。越来越多的城镇职工特别是困难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纳入社会保障,共享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