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科学防控确保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4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礼君)11月16日下午,省长王金山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副省长赵树丛、何闽旭,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金山强调,当前我省禽流感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十分关键的时刻,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难度绝不能低估,对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人的危险性绝不能低估,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无疫严防,有疫严控,坚决打好打胜这场阻击战、攻坚仗。

  在听取工作通报后,王金山指出,我省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积极防控,工作是富有成效的。但必须看到,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仍呈扩大态势,人感染禽流感的危险性也不断增加,面临形势十分严峻,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王金山强调,要周密部署,沉着应对,群防群控,下大气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坚决防止人感染禽流感。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预报,重点对水网湖区、发生过疫情地区、候鸟集中活动区域、养殖密集区进行监测,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认真开展疫情分析,预测疫情流行态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认真落实免疫政策,提高免疫密度,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防止出现空白点。进一步完善突发人感染禽流感应急预案和防治方案,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向人的传播。医疗机构要规范开展传染病预检分诊、不明原因肺炎和死亡病例的筛查,疾控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新疫情。加大经费投入,确保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王金山最后要求,各级政府要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具体落实,协调解决好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防控大局,各负其责,协调行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的,严肃追究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大力宣传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