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连续6天没出现禽流感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江天报道 11月16日,中外记者50余人来到黑山县禽流感疫区进行采访。省政府随后在黑山县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通报了辽宁的禽流感疫情和防控情况。

  据介绍,截至11月15日,辽宁共发生4起疫情,涉及锦州市的黑山县、北宁市、南站新区及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共计27个乡镇83个村。到11月9日扑杀工作基本结束,共扑杀鸡禽1500多万只。

  从11月10日至15日,辽宁已连续6天没有新的疫情。其中,黑山县已连续6天没有疫情,北宁市已连续8天没有疫情,南站新区已连续10天没有疫情,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已连续8天没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效,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受灾群众的经济补偿已经到位,截至11月15日,全省共投入防控禽流感资金35754.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8000万元,省财政8853万元,市县财政18901.5万元。

  又讯?摇据新华社消息,在锦州市黑山县八道壕镇,一名46岁的养鸡户因虚报冒领6000元家禽扑杀补偿款,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样,得知政府对强制扑杀的病鸡给予补偿的政策,海城市岔沟镇柳树村养鸡户白某也企图骗取补偿金。目前,白某及其父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