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力争“十一五”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6日讯争取“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青岛第一条城市地铁。今天下午,由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透露出这一信息。

  杜世成指出,目前青岛的城市公共交通虽然总体情况不错,但随着本市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必须通盘考虑下一步的公共交通发展问题。他指出,目前的城市公共交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城市主干道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拥堵问题和某些路段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卡
脖子”现象。他要求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通过调峰、调流、加强交通管理,以及在关键路段建设小工程、改造完善道路设施等方法,妥善解决目前部分地方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

  关于未来本市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杜世成指出,随着本市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本市城市大框架的确定和城市功能布局的日益完善,以及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节点人流的相对固定,建设地铁的需要和可能都已具备,必须把这项工作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

  杜世成指出,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要抓紧进行地铁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线路方案的选择、投融资方式的选择、经营管理方式的选择以及开工前的准备等。线路方案的选择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组织专家和有关部门进行系统的研究论证,在综合考虑各交通节点以及旅游观光人流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尽快确定本市第一条地铁的线路选择、站点布局和规划建设方案,确保在“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力争让市民早日能够坐上青岛的第一条地铁。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