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后花园”唱响和谐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0 舜网-济南日报

  三年前,洪楼地区的人到泉城广场看夜景;现在,七里河居民赵崇仁天天到洪楼广场散步。他说:“晚上,这一路灯火通明,商店、超市很晚关门,广场上跳舞的、下棋的、健身的,到处都是人。”让居民的夜生活“亮”起来,是历城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今年该区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了以洪楼广场灯光组团为核心,以花园路、洪楼西路、二环东路等为轴线,辐射整个洪楼城区的灯亮工程,“花园文化不夜城”的内涵更加丰富。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历城区处处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标准衡量整治效果,力求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治理问题,历城区逐项落实。在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会上,区委区政府决定,用三年时间,重新整出一个新的“省城后花园”。如今,历城区累计投资4亿元,城区16条主干道、119条背街小巷已全部整治一遍;南部三川景区、水库、交通干道、村内村外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保证综合整治的效果,今年历城区在规划上下了大工夫,投资600余万元,聘请专业规划部门和设计单位,先后对片区整治、城市道路、大型单体建筑、节点绿化进行了规划设计,环境综合整治有了规划依据。家住桑园路的王令方老人说:“过去整治就是清理卫生,现在是真帮咱老百姓干实事,政府可真舍得投入啊。”半年前,桑园路两侧还是商贩占道、拥堵不堪,路面坑洼不平,每逢下雨,积水能没小腿。投资1400万元的桑园路改造工程实施后,不仅拆除了道路两侧破旧违章建筑,而且新铺了地下雨污水管道,实现了雨污分流,各类架空管线全部下地,高标准铺装了快车道和人行道。王令方老人高兴地说:“今后下雨出门,再也不用趟‘河’了。”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给历城区带来的不仅是花园般的美丽,而且因为群众成了直接受益者,抱怨少了,笑容多了,和谐之曲唱得越来越响亮。

  (本报记者 庄云锋 通讯员 王道玉 李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