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燃气经营全面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6日讯(记者 王进 实习生段德国)今天,山东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济南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济南燃气经营进入全面合资阶段,济南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又迈了一大步。

  山东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是由济南市煤气公司与百江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信联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公司注册资本达4亿元。其中济南市煤气公司出资2亿元,占股本比例
的50%;百江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92亿元,占股本比例的48%;深圳市华信联投资有限公司出资0.08亿元,占股本比例的2%。济南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是由济南市煤气公司和百江液化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股本比例济南市煤气公司占30%,百江液化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70%。

  合资后的山东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济南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将分别承担济南市16万户天然气用户、600余工业用户、锅炉用户、公福户、空调用户和济南全部30万户瓶装液化气民用户的供气任务。

  百江燃气来头不小。其大股东百仕达于1998年在香港上市。更引人注目的是,李嘉诚通过旗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百江燃气股权,是百江第二大股东。截至2005年4月百江燃气已在全国12个省建立了34家合资公司,以往百江燃气总是坚持在新公司的控股地位,而此次合资中最大的股东仍然是济南市煤气公司。

  有关人士介绍,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在稳定气源和开发新用户方面会有更市场化的表现,服务也将更规范。

  相关链接

  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

  我市的公用行业市场化经营的改革进展迅速。2003年,济南市自来水公司与香港成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泓源聚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将玉清水厂55%的股权出售给这两家投资公司,并合作组建“济南玉清制水有限公司”。

  2004年济南市管道煤气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广州恒荣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为我市大纬二路以东19万户管道燃气用户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