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惩趁禽流感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李绍庆)目前,我国部分省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有可能导致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为防患于未然,我市物价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维护市场物价的稳定。

  记者今天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积极加强价格监测分析,密切监控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动态,尤其密切监测粮、肉、禽、蛋、菜等。对于防治禽流感
疫苗和防护用品以及部分生活必需品等的价格进行重点监测,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立即上报市政府和省物价局,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事态蔓延。从目前监测情况看,我市肉鸡及鸡蛋价格受禽流感影响不大,未出现大幅度波动。

  据介绍,为防止一些单位及个人趁禽流感之机乱涨价、乱收费,市物价检查所组成了5个小组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对防治禽流感相关商品价格及检疫、防疫、消毒等环节收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制造涨价谣传、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经营者以及乱收费的单位、组织,从重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咨询投诉,我市价格举报热线24小时开通,市民如发现乱涨价、乱收费问题,可随时拨打12358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