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2 浙江日报

  记者周咏南

  本报杭州11月16日讯(记者周咏南)2005年华东地区纪检监察工作暨联系点座谈会11月15日至16日在我省召开。省委书记习近平到会致辞。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国富、罗世谦、王寿亭、杨多良、梁绮萍、傅克诚、赵春兰等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七省市纪委书记在会上发言。

  吕祖善、李金明、李强等省领导看望出席会议的代表。

  习近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情况。他指出,省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全面深化惩防体系建设,努力营造尊廉崇洁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党内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认真治理党风、政风和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习近平强调,浙江在前进道路上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得益于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正确指导和兄弟省区市的关心和支持。这次座谈会在我省召开,对我省各方面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和推动。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虚心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我省反腐倡廉工作。

  夏赞忠在会上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为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做好维护党的章程的工作,在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上下功夫,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执行。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增强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的自觉性,既要加大办案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又要立足教育,切实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利。要坚持做到“查清问题,区别对待,教育干部,惩治腐败,挽回损失,促进发展”。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华东地区各省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监委主任),中央纪委、监察部华东地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系点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工作经验,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厅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