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环保攻坚战——灭掉一堆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5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马继玲)记者今日从太原市政府了解到,经过有关部门昼夜严查,冬季环保攻坚战行动初见成效。

  截至11月10日,太原市共出动1000余人次,对各种污染环境行为进行了查处。其中,检查建筑工地23个,6个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1个工地被停工整改。同时,67辆无证驾驶车辆被扣留,32辆车因不进入专用线路被处以罚款。检查人员还查处了露天烧烤摊点38处,
5次制止焚烧树叶行为。

  此外,经过对25家重点企业实施昼夜蹲点监控,发现了15项环境违法行为,目前已有10项得到整改。在对全市420余个单位的燃煤贮存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有105家单位贮存或使用原煤、107家单位煤堆渣堆覆盖不到位、21个单位的燃煤设施在冒黑烟,皆被查处或限期整改。

  给旧晋祠路洗澡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梁成虎)昨夜10时,太原市环保部门派出7辆大型清洁车,利用夜间车流量小的机会,给旧晋祠路洗了个澡。

  在环卫工具车清洗完街道后,环卫工人再将泥水扫进道路两旁的下水道,以防止泥土留在路边。省城有54条主要街道,路面被清洗后,一般街道都能保持1-3天的清洁。不过,省城的环卫清洗车数量还比较少,环卫部门表示,如果有30多辆大型清洁车,省城所有的大街就能一直保持清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