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与立法您只需拨个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5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马继玲)您觉得生活中交通、城建、教育、卫生、医疗等方面,有哪些问题需要用法规进行规范?应该如何规范?今日,太原市政府法制办公开向社会征集2006年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让百姓参与立法。

  这是太原市首次公开征集立法计划项目。以前,立法项目征集是以各个职能部门上报的方式进行的。从今年开始,立法项目征集将两种方式相结合:一种是各职能部门上报;
另一种就是广泛征求百姓意见,让百姓参与地方立法。

  法制办有关人士表示,这样有利于让立法解决百姓最急需解决的、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同时,又避免了拟定立法项目时闭门造车、苦思冥想的现象。

  百姓在提出立法项目建议时,可详可略。可以就某一方面立法内容提出详细意见,也可以大略提出哪一领域应该进行规范。太原市法制办将对收到的各类立法建议进行筛选论证。属于市级立法权限的,将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2006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议案和编制政府规章计划时给予充分考虑;对市级立法权限之外的合理建议,将通过适当方式向有关方面反映。

  百姓有意见和建议,可登录太原市政府网站(www.taiyuan.gov.cn)在“立法建议”栏目中反映,也可以打电话或邮寄信件反映到太原市政府法制办法规处,电话:0351—4220329,邮编:030082。

  本次项目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05年11月30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