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适合“咱”的二手房大闹饥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8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闫俊峰)“适合咱的二手房咋找不到呢?”在太原市房地产市场,已经逛了两天的马女士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目前,太原市城区的“优良”二手房正变得越来越紧缺,以至于很多百姓像马女士一样,尽管对好房子如饥似渴,但却总是“劳而无功”。

  连日来,记者在太原市二手房市场走访时发现,与回暖的一手房市场相比,二手房
市场显得较为清淡。许多二手房中介公司都向记者吐露心声:“好的二手房源现在是越来越少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二手房源短缺,房地产中介赖以生存的二手房中介业务量急剧下滑,收入也大幅下降,有些房屋中介甚至关门停业。

  二手房源少了,好的房源更少了,这对于广大求房心切的百姓来讲,更是无奈又无助。记者在天缘、广宇、金屋等中介的房源册上看到,能同时满足地段好、环境好、配套全、价格适当、户型合理等条件的二手房好像凤毛麟角,大多数的房子不是面积太大、要价太高,就是地段不好、配套不全,要不就是只有购房合同,不好过户。一位中介人员讲,中心城区的二手房源非常抢手,有的房子不用上中介市场就交易了,有的刚上市就成交了,甚至在青年路、桃园路、双塔街等热门地段,好长时间就一两套房子可卖,甚至无房可卖。

  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呢?“能够上市的二手房太少了!”天缘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刘月珍分析说,由于小土地证、两年以内的二手房交易要收取营业税等原因,许多好的二手房源被挡在了门外。而我爱我家的房源主管周福伟认为,在今年的房地产新政下,持观望态度的业主越来越多,如果他们不是很需要现金的话,一般不会将房子卖掉。而是作为一种投资,或是坐等房子升值,或是把房子租出去。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