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保户无产权房拆迁也可享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0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记者 黄琳)家住铁西区的老李是一位低保户,眼看自家平房面临拆迁,与邻居家笑逐颜开相反,他开始发愁:因为他的房屋没有产权证,他怕无法得到拆迁补偿,无安居之所。幸运的是,沈城对低保户及低收入者予以特殊照顾,符合条件的人群,即便被拆迁房没有产权证,也可以享受拆迁补助。

  记者昨日从市拆迁办了解到,这一政策主要是为了照顾这部分困难群体。不过,不
是所有的低保户和低收入人群都可以享受这一特殊政策。除了是低保户或低收入户外,还需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从来没有得到过拆迁安置补偿的;且本市城市规划区内无合法住房;居住的无产权证的住房是独立开门;持有拆迁地2001年12月31日前迁入的独立户口,并在拆迁地居住的(夫妻结婚未合户、夫妻未离婚分户、法定婚龄前分户的除外)。

  据介绍,对于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和低收入者,将按照无产权房屋所处的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区域类别给予补助。低保户的补助金额为:一类地区补偿5万元;二类地区补偿4.5万元;三类地区补偿4万元;四类地区补偿3.5万元;五类地区补偿3万元;六类地区补偿2.5万元。低收入户的补助金额按照同类地区低保户补助金额的80%计算。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企业自管房屋,只要有企业发放的小房证,同时单位分房时已注明用途为住宅,在拆迁时,尽管没有房产局下发的正式房屋产权证,也同样可以按照正常拆迁政策享受拆迁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