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制品冷冻库未发现“疫区”肉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2 今日早报

  通讯员肖扬本报记者金振东

  早报讯虽然我省至今未发现禽流感疫情,但职能部门丝毫不敢马虎。昨天,省质监、检验检疫等部门联合对杭城几大肉禽冷冻库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有发现来自疫区的肉制品。

  “肯德基”都是山东鸡

  上午10点,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东新路上的东新冷库。“我们这里的冷冻肉制品都是国产的,没有进口的,而且每批货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冷库负责人胸有成竹地说。在零下20摄氏度的冷冻仓库,记者看到了许多印有“肯德基”字样的包装盒。

  “这些鸡肉是从美国进口的吗?”记者问。“中国‘肯德基’的肉鸡都是在国内采购的,绝大部门来自山东,只有薯条和玉米是进口的。”

  美国火鸡来自非疫区

  11点多,检查人员又来到农都市场的冷冻仓库,检查人员检查后,均未发现来自疫区的产品。虽然有一批来自辽宁铁岭的鸡翅,但离辽宁的疫区还有很大距离。

  在秋涛路上的杭州肉联厂冷库,检查人员发现了一批来自美国的火鸡,经检查,排除了来自疫区的可能性。冷库负责人称,冷库内的肉禽类制品都有检疫证和消毒证,而且在运输过程中也办过准营证,不可能存在禽流感。

  来历不明的全部销毁

  为严防禽流感进入我省,省质监局近日向我省各市质监部门下发了紧急通知,加大监督稽查力度。一旦发现无证生产的禽肉制品生产企业,立即责令停产、封存产品。发现来自疫区或来历不明的肉禽马上销毁。要求以禽肉为原料生产熟食的企业要严格做到生熟分开,生产设备必须消毒。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肉禽类产品时最好去大的市场或超市,一旦发现可疑肉禽产品,可拨打举报电话:0571—8512799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