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9届中国戏剧节暨第12届中韩日戏剧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2 浙江日报

  记者罗颖杰蒋一娜

  本报宁波11月16日电(记者罗颖杰蒋一娜)百花争艳映三江,群星璀璨耀港城。今天,第9届中国戏剧节暨第12届中韩日戏剧节在宁波开幕。开幕式上还为获得第2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25位获奖者颁奖。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发来贺信。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剧协名誉主席李默然,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副省长盛昌黎,宁波市市长毛光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近两年来中国戏剧创演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参加“九戏节”的20个剧种24台剧目分别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市和解放军的艺术团体,其中不乏上海京剧院、总政歌剧团、总政话剧团、山西省话剧院等全国知名院团。再创作的《野火春风斗古城》、《雷雨》、《窦娥冤》等经典剧目和关注“三农”的现代戏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本届戏剧节上,还将首次评选“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中韩日戏剧节是第4次在中国举办,目的是给中国、韩国、日本3国的戏剧工作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舞台,增进3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文化交流。这次共有《哈勒的故事》、《西安火车》等5台剧目参加演出。其中,韩国、日本两国导演合作完成的古希腊题材话剧《特洛伊女人》等新剧目,带有鲜明的探索性和实验性。此外,越南、芬兰等国的戏剧家也应邀参加这次戏剧盛会。本届戏剧节历时半个月,将于12月1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