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苏科研设备浙江也能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4 浙江日报

  实习生吴婧记者肖国强

  本报杭州11月16日讯(实习生吴婧记者肖国强)上海江苏的科研设备,浙江人也能共享了。今天,记者从省科技厅在杭召开的“长三角区域创新研讨会”上获悉,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将于年底建成,沪苏浙3地的科研人员将能共享网内各类科研设备。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去年11月长三角16个市科学仪器大型实验装备共建共享联盟协议,长三角地区将整合大中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及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形成共享机制。目前,这一共享平台已基本建成,将于今年12月底投入运行。

  目前,3地已建立了长三角地区科学研发仪器设备数据库,南通、无锡、扬州、嘉兴、上海等首批8个城市的入库资源总量已达1200台大型设备,总价值在22亿元左右,其中包括DNA测序相关仪器和原子辐射测试装备等大型仪器设备。

  据悉,这一平台将充分利用长三角各城市丰富的科学仪器资源,在区域内为各种科研开发提供检测、测试、加工等专业技术服务。它的建立将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长三角区域内的科技资源,减少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重复投资,避免资源浪费。今后,企业和科研机构只要登陆“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填写需要进行的科学实验申请表,共享平台专家组就会根据所需进行的实验推荐最合适的仪器设备,并优惠提供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