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学生商俊荣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5 浙江日报

  记者朱海兵

  本报杭州11月16日讯(记者朱海兵)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的李学生(牺牲)、商俊荣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本报曾多次报道的李学生系河南商丘农民。2005年2月20日下午,在温州市金有利皮鞋厂打工的他,面对呼啸而来的列车飞身救出一名穿越铁路的男童,在再次奋不顾身抢救另一名女童时被飞驰的列车撞倒,不幸壮烈牺牲。45岁的商俊荣是杭州千岛湖一家具厂的木工。2003年10月21日晚9时许,他在厂内突遇一名伺机作案的持刀歹徒,身中11刀仍死死揪往歹徒不放,并与其他职工一起合力制服歹徒。

  我省参加今天表彰大会的有李学生的父亲李洪深和商俊荣本人,此外还有特邀代表、杭州市见义勇为烈士陆刚的妻子沈兰英。1992年5月13日下午,时年35岁的陆刚在杭州市解放路和光复路交叉口追截一名持刀逃窜的歹徒时,左胸被深扎数刀,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被授予或追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的有河北郭钗等14名同志;被授予或追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的有宁红喜等46名同志;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的有马世经等4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