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访台 希台湾当局务实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表示,现在距离明年春节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提出双方应按照今年春节包机澳门协商模式,尽早就2006年的春节包机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沟通,达成共识。

  李维一说,无论是客运包机还是货运包机,都是目前两岸人员交流和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客观需要。我们主张2006年的春节包机应当扩大搭载对象、增加航点、缩短航
程、增加班次。对此,我们已经作出评估和安排。

  关于陈云林率团赴台参加两岸经贸与文化论坛一事,李维一表示,这次论坛是国共两党之间的政党交流,希望台湾当局能务实处理,提供必要的方便。

  关于两岸何时能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李维一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定会早日实现。

  在回答有关赠台大熊猫的问题时,李维一说,赠台大熊猫优选专家组正在抓紧时间对已选出的11只大熊猫进行雌雄同居适应性测试,最终将根据两岸商定的赠送时间选定最佳的一对赠送给台湾同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