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有意在蓉设领事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娅)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会见了美国、德国、韩国、法国四国驻成都总领事,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主任以及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成都代表处负责人。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会见时在座。

  张学忠表示,近年来美国、德国、韩国、法国、泰国以及新加坡与四川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有不少企业在川投资,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四川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与外国在
川机构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此次外国驻川部分机构主要负责人员赴攀枝花、凉山等地实地考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能加深对四川的了解,以吸引更多外国企业来川投资。

  昨日参加会见的有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岳雄飞、德国驻成都总领事葛思茂、韩国驻成都总领事朴铜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主任通才以及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成都代表处主任李伟民等。这是省领导首次同时会见六国驻川机构负责人。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成都代表处主任李伟民会见时透露说,新加坡政府已向中国政府表示,希望在成都设立领事馆,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展开。新加坡企业在川投资将逐步跨出以前以房地产企业为主的格局,例如目前新加坡一企业已经确定将在成都城区建海底世界。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葛思茂则向大家介绍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建设情况:负责馆址建设的建筑师将在本周内抵达成都,希望本月底就能够正式开工。如果顺利的话,明年3月将搬进位于威斯顿联邦大厦25楼、装修一新的长期馆址,“到那时,我们将提供总领事馆能提供的所有服务,包括签证”。

  刚刚到任几天的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表示希望在文化、经济等多方面加深交往,特别是促进法语在四川的传播,让更多的人学习法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