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 成都关注的焦点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何晓蓉)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来到了赴江苏省学习考察的最后一站———江南历史名城无锡市。

  无锡市以约占全国万分之五的土地、千分之四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8%的经济总量。总部设在这里的小天鹅集团是中国100家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小天鹅家电展示区和洗衣机生产流水线;一汽解放公司无锡柴油机分公司曾经创造了国内数项第一,
填补了行业多项空白,代表团一行在了解了锡柴的创业历程后参观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现代化柴油机生产线;而在汇集了43家全球500强公司的无锡新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无锡夏普电子器件有限公司的STN-LCD生产线,并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及环太湖地区改造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

  葛红林认为,无锡企业的发展壮大之路给成都代表团一行很多启示,其中的很多经验如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非常值得成都学习。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成都也非常欢迎无锡企业来蓉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了考察活动。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等陪同考察。成都市党政代表团已于昨日下午返回成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