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歪职介不力 局长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打击歪职介不力局长检讨

  图片说明:执法人员清理职介所本报记者 甘霖 摄

  本报昨日《打击歪职介 只是吓吓了事?》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昨日一大早,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兰琦赶到锦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事情进行了调查。
锦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对相关工作人员作出了处理。兰琦表示,他们将加大对各区劳动监察的指导和支持,并要求各区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坚决打击非法运营的歪职介。

  当事人被扣奖金并检讨

  “在昨日的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确实存在作风不实的情况。”锦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武对记者说。据称,该局昨日上午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人员作出了处理:扣除当事人高某半年目标奖金,要求其作出检讨;扣罚带队工作人员苏某半个月的目标奖金,要求其写出书面检讨;扣除责任科室领导一个月的目标奖金,要求其写出书面检讨;作为党组书记、局长,陈武也扣除了3个月的目标奖金,并向锦江区委、区政府作出检讨。

  “如果缺乏工作责任心,以后工作肯定干不下去!”陈武说,眼看职介所工作人员与求职者争执,却不将职介人员挡下调查的情况今后将不会再发生,并欢迎媒体监督。

  昨暂扣职介所相关物品

  昨日下午4时许,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执法人员与锦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前日曾经执法的二环路东五段338号“心连心”职介所。记者看见,原来的职介所依旧开着大门。“我们上午就已悄悄来看过了,当时没有开门。”兰琦告诉记者,可能职介人员在看到报纸后有所警惕。

  执法队员在里屋找到了两名男子。两人称,自己刚刚租下房子。“那墙上的求职介绍和桌子是怎么回事?”在执法人员的质问下,两名男子称东西都是别人的。执法人员没有找到任何有关经营执照,就撕下并带走了墙上的招贴,还将一部电话、一些求职资料及门口写着“招聘杂工”字样的木板等相关物品进行了暂扣,并下发通知要求两名男子转告职介人员到锦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接受调查。

  将指导提高执法者素质

  “昨天对‘心连心’职介所执法检查力度不够,除了个人因素,也有一些客观原因。”兰琦解释说,职介所跨区经营给执法带来了一定难度。兰琦表示,以后总队将加强各区和市上的联动,一个区不能处理的情况将由市上进行处理。他们将加大对各区劳动监察的指导和支持,以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的力量填补各区执法人员的不足,同时及时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更好地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