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行贼手伸向名犬哈士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3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徐曼丽/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周浦乡双灵村深藏着一个名犬饲养场。饲养员黄师傅是江西人,有13年的养狗经验。自从一个月前来了个小偷光顾这里后,黄师傅就格外警惕。因为那个厉害的小偷差点牵走这里最名贵的两条狗,一条萨摩犬,一条哈士奇,近3万元。

  昨天,记者从西湖警方获悉,涉嫌盗狗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提请逮捕。

  两只名犬价值3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名犬饲养场。见有陌生人到来,顿时众犬齐吠。黄师傅说,这里有上百条宠物犬,每条价格都不菲。几乎每天都有人开车来挑选爱犬。

  在一间狗舍前,记者看到了全身雪白的萨摩犬,和外型酷似狼的哈士奇。两个家伙住在一道,记者一靠近,它俩就一起扑在铁栅栏上,阵阵嘶叫。哈士奇的两只眼睛很特别,一只琥珀色,一只咖啡色。

  黄师傅对它们招了招手,两只名犬懂事地安静下来。“那天出事后,我们现在格外留心它俩的安全。”黄师傅说,这两条犬活泼开朗,还很聪明,能和任何人做朋友,是饲养场的“镇场之宝”。

  饲养场老板姓马。今年2月份,马老板花两万多元从东北把这两只母犬搜罗到“门下”。交给黄师傅饲养时,就特别嘱咐,“萨摩犬、哈士奇是世界各地最受欢迎的雪橇犬,你可得好好养”。原来老板有意向,想通过交配,养出一窝血统纯正的萨摩犬、哈士奇。

  案发后,物价部门对两条名犬进行了估价,价值近3万元。

  小偷应是玩犬行家

  不知怎么就走漏了风声。10月16日晚,小偷来了,而且目标准确,直接用牵狗绳套走两条名犬。

  当时是晚上7点多,饲养场里正来了两个顾客,说要买宠物犬。黄师傅打开大门,领他们去看犬。

  8点左右,另一个女饲料员小张在饲料库里,瞅见有个人影从墙头一晃,难道有人翻墙来偷狗?小张跑去开灯。“灯一照,这人影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就去喊黄师傅,一起找人。”小张说,没发现什么人,还以为看花眼了。

  不一会儿,看狗的客人要离开,黄师傅和小张就把他们往门口送。这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闪到一间狗舍前,抚摸两条名犬脊背,萨摩犬、哈士奇乖乖的,低声呜呜叫。

  随后,年轻人一手牵一条犬,大摇大摆出大门,两只名犬“欢快”跟着,一点不叫唤。就是刚才那背影,看他大胆牵狗的模样,小张慌忙喊起来。

  黄师傅立刻追出去。偷犬的男子扯着狗绳,在饲养场外惟一通往村道的沙石路上跑得飞快。村道上,周浦派出所的巡防队员正路过此地。看见一人拉着两条大狗“呼哧、呼哧”跑,很奇怪。

  “我们两个队员把这人拦下盘查。饲养员也马上追到了,这才知道,抓了个盗犬小偷。” 周浦派出所副所长周峰说,第二天,盗犬人就被移交给刑大审查。这人姓郭,是诸暨人,才22岁,目前,他承认了盗犬事实。

  周浦派出所所长周昶说,以前听说过有人专门偷名犬卖,但这类案子一般很难破,因为小偷一般有预谋,且失窃的是活物,较难追查。现在,市民养宠物名犬的不少,难免有人见财起意,所以大家要看好自己家里的宠物宝贝。

  黄师傅说,他们的饲养场,一般人很难找到。那个小偷冲着两条名犬,轻易就套上了牵狗绳,肯定是玩犬行家,懂狗狗们的“语言”。“他驯服狗狗的本事,估计比我这个饲养员还厉害!”

  (感谢江秀英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