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治飞车下沙交警用上F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3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一骏 实习生 徐俊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 在下沙辖区发生的事故中,一半以上与超速行驶有关,特别是在雨雪天,车辆相撞后轻则导致连环事故,重则车翻人伤。从现在起到年底,下沙交警要查超速,治飞车!全天24小时在重点路段,用F6测速仪对过往车辆进行车速检测,超速车和司机将一起将被F6拍下。

  黄鱼车是超速“主力军”

  本月初,下沙交警利用手持雷达测速器,对超速行驶的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处理。到目前为止,共查处超速违法行为1000多起,发现超速的92%是小型车,这里面黄鱼车又占了大多数。

  在下沙要问常用交通工具是什么,“黄鱼车”一定是首选。这些小面包车往往聚集在下沙高新企业园区、高教园区、居民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以“交通主力军”的面貌出现,肆无忌惮地排队拉客。

  交警说,黄鱼车司机一边要留意随处招手的乘客,一边又要防备执法人员检查,往往注意力分散,而且他们又要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笔生意,因此最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下沙这么大个地方,没有出租车,公交线路设置又不是很方便,使得“黄鱼车”有了生存空间和市场前景。

  下沙某高校一位郑同学说,坐黄鱼车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那些司机开车不要命一样,遇到红灯也会加速闯过去。有一次她坐的黄鱼车就因为速度太快侧翻了。所幸没有受伤,自己从车子里爬出来了。但郑同学说她现在出行还是会选择黄鱼车,因为别无选择。

  一位黄鱼车司机说,开得快就可以多做点生意,“反正每天开来开去的,不会有事情的。”

  F6测速仪24小时检测

  交警说,由于下沙的道路情况较好,通常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比较少,使得部分司机安全意识麻痹,车子越开越快。超速行驶会使驾驶员视野变窄,视力减弱,同时对前方突然出现的情况,不能及时、准确、妥善地采取措施,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其实,对于超速的危害,司机们都非常清楚,但总有人存在侥幸心理,不断超速造成交通事故,导致车毁人亡。

  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交警要在下沙迎宾路、六号路和文汇路等超速车辆较多的路段和区域,开展 “查超速,治飞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会利用F6测速仪,过往车辆进行24小时车速监督和检测。车辆超过限定车速的,将拍下车辆和驾驶员照片,并记载下车牌号和即时最快车速,通过电话或信件通知当事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