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宣武门站工地发现万年前兽骨化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天(16日),地铁四号线07标段宣武门站工地的工人小文,将两块收藏了3个多月的大骨头拿给北京市自然博物馆古生物研究室李全国研究员,李全国初步判断这两块骨头为距今一万年左右的马或其它奇蹄类动物的肢骨化石。

  

北京地铁宣武门站工地发现万年前兽骨化石(图)

  小文告诉记者,两块骨头是3个月前在施工时挖掘出来的,发现地点距地面土层约10米左右。

  下午5点,北京市自然博物馆古生物研究室李全国研究员赶到小文宿舍。经过现场观察,李全国初步判断为距今一万年前左右的奇蹄类肢骨化石。

  “从两块骨头结构可以辨别它位于动物身体的远端肢节。”李研究员说,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知道,随后他把这两块骨化石带回自然博物馆。

  名词解释:奇蹄类

  奇蹄类指有蹄类的动物,如马、斑马、驴、犀牛等。它们的趾数常常为奇数,而且脚的中轴通过中趾。

  来源:北青网—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