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霆父亲,勇敢地挺起你的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44 今日早报

  通讯员陈胜伟本报记者劳国强/文通讯员杨曦/摄

  早报讯昨天,康莱特药业的2万元捐款送到了刘霆的手中,基本解决了他的学习和生活问题,此外,社会各界的感动、关爱、捐助还在继续……再熬过一阵子,当物质得到基本解决的时候,更多的好心人希望刘霆父亲看到报道后勇敢站出来,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帮刘霆分担精神和心理的压力,让他腾出更多时间,好好学习。

  所有的感动都来自身边

  “真不容易,大家为你骄傲。我们的心意都是一样的,不要因此影响了学习。”昨天傍晚,康莱特药业董事长李大鹏让俞秘书前往临安,将2万元现金交到了刘霆手中,并送去了10盒康莱特软胶囊和纪念品。

  昨天,记者还将杭州张士贞女士的2000元现金转交给刘霆。

  了解刘霆的情况后,整个临安市人民都感动了,临安市副市长张亚联带着全市人民的感动和慰问金来看望了刘霆,鼓励他好好学习。

  浙江林学院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们,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挤出了700元钱,硬是塞到了刘霆的口袋里,希望学弟能够继续在这里好好学习,将来能够成才,等有能力了再来帮助其他更困难的同学。

  一位不留名字的杭州朋友,专程跑到临安,守在刘霆的教室门口,等刘霆下课后捐给了他1800元钱。

  在该校的学生论坛里,短短两天时间,关于讨论如何帮助刘霆、如何向刘霆学习的帖子达到两千多条,点击数超过万次。

  更希望刘霆父亲能勇敢站出来

  自从刘霆妈妈患上疾病,变卖房产,一贫如洗后,刘霆的父亲却扔下母子俩去了别的地方。昨天,有好多好心人除了捐助刘霆外,更希望刘霆父亲看到报道后能勇敢站出来,回到他们母子身边。杭州的王女士说,好心人捐助越来越多,再过一阵子刘霆物质方面的问题应该会得到解决,但是精神和心灵上的压力不应该让这么小的孩子来承担。刘霆父亲应该承担一部分精神和心理压力,能够让刘霆腾出更多时间好好学习,一家人能够共享天伦。

  从11月14日开始,早报连续报道《大一男生背起母亲上大学》后,不断有好心人给早报和学校打来电话,希望捐助刘霆。经早报、校方和刘霆一起商量后,将刘霆的专用账号公布如下:4367421543117049873;开户行:建设银行临安市支行营业部(学校将不定期监督)。通过银行直接汇款,可以减少对刘霆学习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