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一月权证市场扩容超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武钢权证下周亮相万科权证方案获通过

  武钢权证下周三挂牌上市将为权证市场的大扩容拉开序幕。有关统计显示,未来一个月内权证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扩容高峰期,上市权证总量有望超过40亿份,较目前增加10倍以上。

  武钢股份昨日公告说,赠送给流通股股东的4.74亿份认购权证和4.74亿份认沽权证将在11月23日于上证所挂牌上市。这是继8月22日宝钢权证上市之后登陆交易所的第二只权证。

  采用纯权证方案进行股改的万科昨日也发布公告说,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了该方案。由于万科每10股流通A股将获送8份权证,按照万科目前26.7535亿股(其中3.1亿股由转债转股而来)流通A股计算,万科权证将达到21.4亿份。

  另外,目前已经经股东大会通过的权证方案还包括:新钢钒权证2.33亿份、长电权证5.83亿份。白云机场规模为2亿份的权证方案将于12月6日进行审议。

  虽然这些权证还没有公告具体上市时间,但知情人士透露,新钢钒、万科、白云机场等权证预计于12月份集体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亮相。

  如此一来,权证市场的总容量有望从目前仅有宝钢权证1只、规模仅有3.877亿份,扩容至武钢权证等7只、规模达到44.92亿份。

  这还不是权证市场扩容的全部。来自交易所的消息称,券商发行备兑权证的工作也将在12月份展开,首批发行的将有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两家,发行品种为上证50ETF权证。备兑权证将引入创设机制,理论上,供应量可以达到无限大。

  业内人士指出,扩容有助于抑制目前在权证品种上的过度投机,尤其是券商发行的备兑权证,完善的做市商制度及其配套创设机制将成为是防止权证市场异常波动的有效手段。

  作者:记者 叶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