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臭气的大蒜你感兴趣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48 今日早报

  通讯员钱玉红本报记者洪慧敏

  早报讯没有冲鼻臭气的大蒜粉末,粉末状的固态酱油,不需鼠标垫、外表像铅笔的鼠标……昨天,长三角16市区域创新研讨会上,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涉及电子信息、软件、生物医药、食品等各行各业的最新尖端科技,都像赶集一样汇到杭州,轮番上阵吆喝开来。

  最亲民的科技成果:

  无臭大蒜粉

  最亲民的科技成果,是没有臭气的大蒜粉。研发方江南大学介绍,无臭大蒜粉其实是提取大蒜油时留下的副产品,用一种叫超临界二氧化碳的提取方法,从大蒜中分离出蒜油。科研人员发现,经提取油后的大蒜颗粒中的其他营养成分,均能很好保存下来,通过特殊工艺处理,大蒜粉没任何臭气。

  富阳市动物保健药品厂跟江南大学方签下合作协议。

  最有意思的项目:

  镇政府签约“技术转移中心”

  最有意思的科技项目,是乐清柳市镇制造的。这个因低压电器而扬名全国的乡镇,跟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柳市镇镇长陈宣安告诉记者,根据协议,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到柳市镇设立办事处,提供技术人才服务,创建中国科学院电器科技产业等4个先进制造业示范性基地,设立产业工人的培训示范基地,建立中国电器之都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