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笔水费到底应该算谁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55 今日早报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徐奶奶家时,正碰上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勘察漏水点,敲开地面后,水管像喷泉一样,往3个不同方向不停地喷水,没一会儿,整个水管就被水淹了。

  自来水厂: 只管维修理应由产权单位负责

  “这明显是水管老化引起的漏水,看来很多年没人来维修过了。”杭州市自来水营业公司南区管理所陶苏英所长告诉记者,这水表产权属于广宇房地产开发公司(原上城房屋建设开发公司),维修事项应由他们负责。“考虑到住户利益,我们可进行免费维修。但欠下6000多元水费只能让住户和产权单位自行协商解决。”

  广宇房产: 只管申请理应由使用者埋单

  记者随后联系了广宇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物业部的邱经理明确表示,公司不会为这笔水费埋单。“我们的确申请了该水表,但并不是使用者,欠下的水费只能请使用者自己想办法,我们无能为力了。”

  邱经理还表示,公司早就想把这个总水表过户给别人了,但大学路新村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单位接手,此事才被搁了起来。

  当地社区: 尽力帮助协调

  得知两家单位都不肯为这笔水费埋单后,徐奶奶叹起了气:“均摊到3户人家也要2000多元,唉,还真不如天天挑水过日子。”

  徐奶奶所在的大学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会先去几位老人家里了解情况,再帮他们联系产权单位进行协调,一定保证老人家里的用水无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