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地铁昨日试钻 不出意外明日将可以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02 东北新闻网

  如果不出意外,沈阳地铁明日将可以动工。施工的第一步就是钻井打地下混凝土墙。昨日,地铁一号线沈新站进行了开工前的试钻。

  尽管开工日期一再推迟,但实际上沈阳地铁早已具备开工条件。当日下午,随着四五十米高的钻孔机启动,地铁施工开始了试钻。据介绍,这个钻孔机价值数百万人民币,这是它第一次在东北大展身手。试钻也是试验一下这个昂贵的机器在沈阳地质条件下工作情况

  

沈阳地铁昨日试钻不出意外明日将可以动工(图)

  试钻在沈新路与开发大路交界处的西南角进行,事先已经在这里挖了一个长3米、宽1米、深1.5米的坑。施工人员解释,这是由于地表砖瓦较多,试钻要先把这些杂物清除。

  昨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一台30多米高的SMW工法全液压多功能打桩机耸立在那里,这台价值400多万的顶级设备是“躺”在一个超长的卡车上,从天津一路颠簸来到沈阳的。施工时,三根并排的钻头要钻进地下20米深处,形成一个深达20米、直径约半米的深井,然后混凝土灌入深井内,形成一根混凝土保护桩。据介绍,这样一根根混凝土桩排成一个混凝土保护墙,该区域地铁施工都要在保护墙围成的房子状的空间内进行。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出现塌方。

  采用这样的施工方法是因为该地段地铁将用明挖法,这一段从地铁西端始发站张士站到第二站沈新站一共1614.88米,这一段是沈阳地铁的第一合同标段,由中铁四局进行施工。

  这一段地铁线路就在开发大路的下方,所以施工必然将对交通产生影响。

  ( 辽沈晚报 叶枫 葛红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