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厘米”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再给我量一次,不可能不够一米六。”一位应征女兵的女孩对体检工作人员说。体检人员给她量了三次,还是一米五八,结果只能不情愿地离去。11月16日,济南市公开征集女兵入伍现场,全市共有80余名适龄女青年报名应征。

  因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的条件要求很严格,通过目测初检,有30余人被确定上站体检,面试初审第一关就淘汰了大约60%的报名者。

  济南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济南警备区参谋长贺国庆大校介绍说,因为女兵的名额比较少,报名的人又相对较多,所以女兵的竞争要比男兵激烈得多。在今年女兵征集工作之前,除了首次进行心理测试、艾滋病测试、吸毒测试之外,还首次对于高考分数做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彭德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