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环卫工经十东路被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6日报道记者薛良诚

  今天上午,省城经十东路圣洋物流附近发生车祸,环卫女工李兴芹和侯宗娥在清扫马路渣土时被一辆突如其来的汽车撞飞出去,所幸经抢救,两人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面对频繁发生的环卫工人被撞事故,这一群体的人身安全问题正成为一个越来越严峻的现实。

  飞来横祸:清除渣土两环卫女工被撞飞

  “在经十东路圣洋物流附近,一辆汽车将马路中间干活的两名环卫女工撞倒,两人看起来伤得不轻……”上午9时许,一读者打来电话。半小时后,记者赶到时,两名受伤的环卫工人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肇事车也已被交警部门拖走,现场地上只留下一片碎玻璃。据现场目击者称,肇事的是一辆鲁S牌照的外地小货车,司机可能走了神,在距两环卫工人很近时才采取急刹车,但由于车速很快,还是将两人撞飞出去,货车前挡风玻璃被撞得粉碎,环卫工人铁锹也在车底轧变了形。

  惊心数字:一支环卫队半月内三遭车祸

  随后,记者赶到省千佛山医院急诊室,两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伤者侯宗娥讲,当时她和同伴李兴芹正在清扫路中间的渣土,突然就感觉身子遭重重一击,然后就没了知觉。

  在急诊室外,记者遇到了闻讯赶来的环卫队队长王先生,据他讲,两名伤者都是下井村人,在历下区环卫局下属的振华美洁服务队上班。王队长无意间透露,这已经是半个月内他们这支环卫队遭遇的第三起车祸了,上一次是半月前,伤者被缝了8针,另外一次就是在上周,伤者也被缝了6针。而全市范围内环卫工人遭遇的大小车祸,恐怕就更数不清了。

  环卫呼吁:请尊重环卫工生存权

  采访中,王队长抱怨说,经十东路是一条快速路,加之路段信号灯设置较少,一些司机动辄将油门加到120公里/小时以上,一旦发现情况就晚了。虽然目前经十东路实行机扫,但对于路面撒的渣土,还是由环卫工人用铁锹一点点铲除,明知道有危险,但为了维护济南东大门道路的整洁,大家还是认真干活。作为队长,手下管理着100多人,整天都提心吊胆的,可怕出事儿事儿却偏出。在此,他代表环卫工人这一群体呼吁,请尊重每一位环卫工人的生存权利。

  经医院CT检查,初步诊断伤者李兴芹肋骨骨折,而侯宗娥主要是头部血肿,两人均无生命危险,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目前,肇事车已被交警部门截扣,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