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最大盗版碟仓库现形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6日报道记者雍坚通讯员王鹏实习生孟帆

  经群众举报,一个隐藏在省城无影山某单位仓库中的特大非法音像制品仓库今天被济南市文化、公安部门联合端掉。在这个由数个套间组成的大仓库中,所堆放的盗版光盘、磁带等非法音像制品竟多达50万盘(盒)。据了解,这是济南市历年来所查获的最大一处盗版光盘窝点。

  根据群众举报,今天上午10:00,济南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会同济南市公安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位于无影山的一单位,准备对该单位院内一对外出租的仓库进行检查。哪知尚未进门,仓库里面的人便将库门关死,并在里面反锁住。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执法人员的警觉,在屡敲不开的情况下,执法人员通过仓库窗子进入库内,赫然发现这竟是一个堆满了成千上百箱盗版光盘、磁带的特大型仓库。此时,仓库内有两人闻讯从后门逃走,另有两名年轻男子被执法人员当场堵在库内办公室中。

  中午12:00,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由数个套间所组成的一个大型仓库,靠门口的第一房间最大,里面成箱的盗版音像制品由地面堆到了屋顶。该房间东墙上开有一个大洞,由此进入稍小一些的第二房间,这里除了成箱的盗版磁带外,还堆放着大量尚未装箱的盗版光盘,均是时下正在流行的超女歌曲集锦。由第二房间的东门可进入规模相仿的第三房间,这个房间内隔出一个小间,里面堆放着随光盘促销用的纪念品,小间外的空地上同样堆满盗版光盘。由第三房间再往东,是被隔成南北两小间的第四房间,两个屋内像音像店似的分门别类堆满了各种盗版光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仓库办公室中,执法人员还发现监控装置,经过讯问,被堵在仓库中的两名年轻男子交代,这是一个四周安有探头的仓库。怪不得,执法人员刚一接近仓库,里面的人便关上了门。

  文化稽查大队副队长吕智勇介绍说,据粗略统计,这个特大仓库中所堆放的非法音像制品多达50万盘(盒),在数量上堪称济南市历年来所查获的最大一处盗版光盘窝点。

  另据了解,仓库老板虽然闻讯跑掉了,但执法人员在仓库顶棚上发现了他临跑前藏在上面的手包一个,内有身份证、通讯录等物品,通讯录上记有山东各地音像销售商的电话,由此可推断,仓库老板是一个面向全省发货的非法音像制品经销商。目前,两名涉案当事人已移交公安部门立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