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永城企业总经理冒领下岗职工退休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永城企业总经理冒领下岗职工退休金(图)

下岗职工望正平手持《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工种退休审批表》

 

  本报商丘讯 永城市宏达农机修造公司的几名下岗职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由该公司总经理给办理了退休手续,并转卖给别人领取退休金,总经理本人也领取了其中一个职工的退
休金达9个月。

  “这退休审批表上是我的名字,而表上贴的照片却不是我的,这个人我根本不认识,我的退休金被人冒领一年多,我却不知道……”昨日,永城市宏达农机修造公司下岗职工望正平指着写有她名字的《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工种退休审批表》告诉记者(如图)。

  望正平是永城市宏达农机修造公司下岗职工,因夫妻双方都下岗,交不起

养老金,自己没有申请办理退休手续。望正平说,今年8月,单位董事会的人对她说她已经退休一年多了,退休金也发放一年多了。当时她非常吃惊,她没有申请办退休手续,也没领退休金,那么,退休金被谁领走了呢?

  永城市宏达农机修造公司董事会董事李洪田等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7月,他们董事会的7人联合反映一笔下岗职工生活费下落不明的问题时,得知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自修将此款项交了职工养老金,他们到永城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查询,发现没有交纳养老金的望正平等3人已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金也已发放,而他们本人还不知道此事。后经调查,望正平的养老金被永城市蒋口镇邱庄村的农民王爱萍领取。王自修本人则私自领取本单位职工陈彪的退休金达9个月。针对这些问题,王自修称,望正平等人的退休档案是他们自己交不起养老金,找人互相协调交纳的,他没有参与,其他情况让记者问永城市纪委。

  为了验证王自修的话,记者来到永城市蒋口镇邱庄村,在农民王爱萍家里,王爱萍看着记者手中拿的望正平的退休审批表上的照片说:“照片上的这个人就是我,我不认识望正平,当时是王自修让交纳的养老金,并领取了退休金。”王爱萍还说:“当时交了1万来元的养老金,现在才领取一少部分退休金,别说够本了,还不够‘额外’花的其他钱呢!”

  永城市宏达农机修造公司的陈彪则告诉记者,他1998年下岗,已经退休,而退休金至今没有领取。

  永城市纪委检查一室主任王晓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职工反映王自修的事很多,正在立案调查。关于王自修冒领下岗职工陈彪的退休金一事,王晓峰称,当时陈彪在外地,没有交纳养老金,是王自修替他交纳养老金办理的,退休手续办好后,一直由王自修领取,领取了9个月。目前,这笔钱已退到纪委,其他的事正在调查。

  □记者陈海峰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