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大连古稀老人3年自建公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35 东北新闻网

  3年前,漫山荒草半人高;如今,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一位古稀老人花了3年多时间,仅靠自己的双手在荒山上修建了一座公园。这位有着“愚公移山”精神的老人就是今年已74岁的刘相臣,他家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华东路。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大连古稀老人3年自建公圆/图

  昨天,天气晴朗。刘相臣拿上铁锹,拎上一桶水,与记者一起上山,去他亲手建设的小公园。从山下去公园,走的是用方砖铺设的50多级台阶,方砖的颜色多样,这台阶也是刘相臣从山脚下搬石头、方砖,自己一点一点地修建的。

  公园已颇具规模

  这个公园位于甘井子区金三角附近的周北山山顶上,如今已颇具规模。公园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山上的风很大,黄色的、紫色的菊花迎风怒放。

  园内栽有桃树、杨树、椿树、榆树、梧桐树、芙蓉树等50多棵树木,花则有菊花、冬青、美人蕉、串红、夹桃花、地瓜花等品种。

  公园也有方砖步道,方砖与铺设上山的台阶一样,都是刘相臣从建筑垃圾中捡来的。树木和花大部分则是刘相臣自己出钱购买的。这两年,每天有很多人来这个公园健身。

  每枝花都有故事

  2003年春天,刘相臣开始到离家不太远的周北山上锻炼身体,觉得那儿的空气特别新鲜,环境挺好。一段时间后,他开始有了建个小花园的想法。

  ( 半岛晨报 张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