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保卡竟能买日用品 百理王大药行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 通讯员彭燕娥)医保定点药店里,居然可用医保卡“刷卡”买化妆品、洗衣粉、黑木耳等日用品。

  昨日,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取消百理王大药行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这在该市还是首例。

  百理王大药行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本月中旬,央视等媒体对该店允许参保人员用医保卡购买日用品一事予以曝光。

  有关人士称,市民在医保定点药店刷卡后,POS机上产生的一张票据并无商品明细,使得药店有机可乘。药店允许市民用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属于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医保基金。

  专家告诫:医保卡里的钱应用于医疗保障,专款专用,否则一旦遇上疾病,有可能卡里无钱可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