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法添加药物 卫生部查处5种保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卫生部16日发出通知要求立即查处违法添加药物的“苦瓜口含片”等5种保健食品。

  根据食品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部分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涉嫌添加药物的情况,卫生部今年8月24日发出《卫生部关于立即暂停生产销售部分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销售涉嫌添加药物的“苦瓜口含片”等保健食品。

  经核查,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苦瓜口含片;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生唐乐舒胶囊;山东绿因药业有限公司的绿因唐平口含片;常州市八一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唐即克得富贵乐胶囊;北京济世堂中医药保健研究所、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济世慈航绿源蜂胶胶囊等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在生产中违法添加药物。

  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立即责令经营单位停止销售上述单位的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对已上市销售的,予以收回并销毁。(据《健康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