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五长”接访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菏泽11月16日讯今天清晨5点多,44岁的鄄城农民吕昌同就早早起床从租住的小旅店赶到菏泽市信访局,成为今天菏泽市“五长”接访的第一个来访者。

  据悉,为了维护群众利益,菏泽市政法委牵头发起“五长”接访活动,从今年11月16日起每逢单月16日的上午实行“五长联合接访”(公、检、法、司、信五部门的负责人),主要接访涉法涉诉上访案件。16日上午9点,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佩带领菏泽市公
安局长、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司法局长、信访局长来到信访局开始接访,现场受理来访者来访来诉。

  刘洪芝是成武县城关镇后陈庄村农民,今年正月初六下午,其丈夫因生意与他人发生矛盾,被人打伤头部,后疑犯被抓获,但检察院因证据不足不予批捕。张玉佩当场批示,要求市检察院立即调查并督办此案,严惩涉案凶手。

  由于来访者较多,原定的上午9到12点的接访活动,一直推迟到下午5点半才结束,共接待群众来访来诉56起。张玉佩说:“群众来一趟不容易,我们对来访来诉群众要一个个接待,他们所提的要求和问题要一件件办理、答复,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黄体军高登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