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险”8天卖出90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11月8日民生人寿在江苏第一家推出人禽流感保险后,11日华安财险也有了专门针对禽流感的险种。截至昨天,两家公司共卖出90份这样的保险,白领是投保的主力。

  两家公司保费差4倍

  都是提供期限1年的“禽流感险”保障,两家公司险种的内容并不相同,而保费更是相差4倍!

  民生人寿的“民生关爱特种疾病定期寿险”,保费每份200元,保额10万元,被保险人年龄小于18周岁的,南京地区保费每份100元,保额5万元。相比起来华安财险的保费要便宜得多,“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每份100元,保额则达到20万元。

  什么样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以拿到赔款?民生人寿规定必须被确诊患人禽流感并因此身故,而华安只要求在合同生效10日后被确诊感染该疫病即可。

  华安财险仅5天时间江苏地区就卖出去86份,苏南投保的人多些,南京有十几单。据介绍,全是个人购买,以白领居多。

  已有保险禽流感一般不免责

  市民如果已买其他寿险产品,一般也能拥有对抗禽流感的保险保障。

  禽流感是一个新病种,很多险种是无法免责的。比如终身寿险,在保险合同的“豁免条款”中并没有“禽流感”的字样,所以一旦因为感染禽流感身故,保险公司必须按合同赔偿;如果买的是一般的医疗保险,禽流感只要被认可为是一种疾病,发烧肺炎去医院看病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同样得买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