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把发展和富民作为出发点落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震宁实习生袁嘉磊)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即将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赴江宁区锁石村调研时要求,扎实推进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契机,扩大党在农村工作中的覆盖面。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双带”影响,通过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实际行动,增强村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党员素质有新提高、基层组织有新加强、服务群众有新改进、各项工作有新进展的目标。

  调研中,王奇对锁石村支部一班人说,要把发展和富民作为开展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村党支部要围绕全面实践“三个代表”要求,引导全村党员开展“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学习讨论,帮助基层党员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加深对“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丰富内涵的理解,自觉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能否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是衡量教育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王奇指出,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认真查找村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在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发展农村公用事业,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上下工夫。要注意帮助那些生活还比较困难的党员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大力宣传典型,通过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去感染和教育全村党员。”王奇希望锁石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先进典型主动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先进意识、明确努力方向。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