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园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 中山陵园环境综合整治是全市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南京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旅游品牌的重大举措。昨天,市政府召开会议,总结中山陵园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动员部署二期工程。市长蒋宏坤要求,要在一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二期工程要在认识层次、工程质量、攻坚克难、人民满意程度、组织领导水平上有新提升,把中山陵园风景区打造成“生态之园、文化之园、旅游之园”,为南京加快建设生态园林城市、环境友好型社会,进一步
放大城市特色与魅力做出贡献。

  从去年3月份整治以来,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取得了以“一环两片”为标志的阶段性成果。中山陵园风景区已旧貌换新颜,十运会期间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为南京赢得了荣誉。蒋宏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实施整治工程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一期工程的成果与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通力协作分不开,也使整治工程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二期工程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启动好、实施好。

  中山陵园二期整治工程主要包括王家湾、钟灵街(含东、西洼子)、铁匠营剩余片区的拆迁和天地科学园、博爱园、钟山体育运动公园、山北民俗风情园的建设。蒋宏坤指出,提升城市形象、城市知名度,要靠城建大项目支撑。对中山陵园环境整治工程的认识层次要有新提升,要充分认识到中山陵园整治是全市城建大项目的扛鼎之作。一期工程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二期工程要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新思路、更实举措顺利实施。

  整治工程的质量要有新提升。蒋宏坤要求,二期工程要继续强化精品意识,真正打响中山陵风景区这块“金字”招牌;要继续强化科学意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运作,高标准建设,统筹好政府与市场、速度与质量、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风景名胜,全面提升中山陵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要继续强化时间节点意识,确保工程质量、速度和效果的统一。

  攻坚克难的能力要有新提升。要一方面提高融通资金能力,进一步创新思路,确保每个整治项目的资金都有落实、有保障;另一方面要提高顺利拆迁的能力。目前二期整治工程的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拆迁行为,创新拆迁思路,确保不因拆迁工作影响项目推进。

  中山陵园环境综合整治是造福百姓、还景于民的民心工程。蒋宏坤指出,整治工程的人民满意程度也要有新提升。要把让人民群众分享整治成果作为重要目标,把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拆迁过程中充分调动好广大市民建设南京、热爱南京的积极性。此外,整治工程的组织领导水平要有新提升,各有关单位要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为南京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戴永宁对二期工程做了全面部署。市领导黄煌、于基汾参加了大会。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